绛鹤

高中牲,有空了写写,没空就消失QAQ

与之二三事.乙

孕梗(点梗)

注意避雷~

(六)

滕瑞雨在医院躺了三天才出院,除了头晕恶心之外倒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,只是精神类的药物都不能吃了,对他的病情或多或少有影响。


钱错问了好几遍主治医师有没有什么药是可以在孕期吃的,主治医师的无奈尽数写在了脸上,借着午休的借口把钱错打发走了。


滕瑞雨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一手端着保温桶,一手拿着勺子,小口小口喝着粥。粥只是简单的白粥,连咸菜都没有,却也成了唯一不会让滕瑞雨孕反的食物。


“吃不下了。”


钱错往保温桶里瞅了瞅,粥还剩了大半。


“再吃几口?太少了,怕你一会儿低血糖。”


滕瑞雨摇了摇头,刚刚喝下去的粥一直在胃里绞着,总有一种想吐的感觉。


钱错不敢逼他,把保温桶接了过来盖好盖子,放到一边。


“我先和王博洛他们说一声,让他们把办公室收拾收拾,别弄的乱七八糟的……省得你不舒服。”


“那就谢谢钱队了。”滕瑞雨靠在靠背上,把座椅往下放了一点,舒舒服服的靠着,伸了个懒腰。


钱错伸手从后座拿了个毯子搭在滕瑞雨身上“盖着的点,别着凉了,你先睡一会儿,到了我叫你。”


(七)

“我去!”王博洛在办公室大喊一声,苗秀思一口水险些喷出去。


“咋地了?要死啊!”苗秀思擦了擦嘴角,恶狠狠瞪了王博洛一眼。


“特大的好消息!关于钱队和滕科长的!”


“怎么了?”张铁柱也凑了过来“不会是升职加薪吧!”


“不是不是!这事可比升职加薪好多了!钱队有孩子了!”


“孩子?什么孩子……啊?!”苗秀思话说了一半就明白了过来,一脸的不可置信“这么大的事?!”


“我晚上请客吃饭!大家都来!钱队和滕科长马上到办公室,赶紧收拾收拾,把窗户都打开,散散屋里的味道。”


钱错和滕瑞雨刚进办公室便被列队欢迎的众人吓了一跳,钱错环绕在滕瑞雨腰间的手,下意识把他往怀里搂了搂。


(八)

晚饭吃的很简单,只是简单找了个面馆,几个人都点的素面,生怕有什么味道刺激的滕瑞雨不舒服。


滕瑞雨显得有些没精神,吃了几口面就靠在钱错肩上睡着了,钱错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滕瑞雨身上,在场的众人都有一种被狗粮噎到点感觉。


“我记得当年钱队可不是这样的啊。”王博洛叼了根牙签,手里拿了张饭店的宣传小卡片,一脸的轻蔑,说出了那句令在场众人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的话:


“神探?神棍还差不多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不行,你没有苗姐学的像!”


“诶诶诶!别带上我呀,我可惜命!”苗秀思掩嘴笑着,拍了拍王博洛的肩膀。


钱错的表情略显尴尬,咳嗽了一声,滕瑞雨意识朦胧中听到他咳嗽,便伸手摸了摸钱错的额头,见他并没有发热,似是松了口气,又往钱错怀里凑了凑。


“滕科长累了,今天就先散了吧。”苗秀思朝着王博洛递了个眼神,示意他去结账。


“行,时间不早了,大家都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继续查案子。”


“那滕科长的工作要不要交接一下?”


钱错目光温和的看着怀中的滕瑞雨“以你们滕科长的性格来看,他会继续查案子的。我说的不算,得听他的。”


“行,那我们就先回去了,钱队拜拜~”


钱错不舍得把滕瑞雨叫醒,便将滕瑞雨打横抱起,往停车的地方走。


滕瑞雨最近吃什么就吐什么,几天折腾下来,又清瘦了几分,抱在怀里都没什么分量。


(九)

滕瑞雨刚到家就捂着嘴往洗手间跑,进了洗手间直接把门反锁,趴在洗手池边上把晚饭吐了个干净。


“瑞瑞!”钱错刚想开门,却发现门被反锁了“你把门打开!”


滕瑞雨一阵耳鸣,根本听不清钱错再说什么,钱错听着洗手间的呛咳声,心都揪在一起了,又不敢踹门,怕吓到滕瑞雨。


水流声渐歇,滕瑞雨开了门,脸上血色尽褪,眼角挂着些因呕吐而产生的生理性的泪水。身上根本没有力气,直接往钱错身上倒。


钱错赶忙抱起滕瑞雨放到床上,理了理他被汗水打湿的长发,在他唇角轻吻。


“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做什么……我怎么做才能让你舒服些……”钱错红了眼眶,泪却没有落下来。


他很久没哭过了。


滕瑞雨撑起身子往边上挪了挪,给钱错腾出地方,张开双臂,示意他过来。


钱错枕着滕瑞雨的胳膊,一个一米九的男人窝在一个不到一米八的瘦弱男人怀里,这是一个诡异的画面,但这也是他们彼此最心安的时候。


“我没事的。”滕瑞雨的声音有些沙哑,又透着几分疲累。


“你已经足够好了,有你就够了……”滕瑞雨吻了吻钱错的额角。


俩人依偎着沉沉睡去,钱错睡熟之前,把滕瑞雨的胳膊从自己脑袋底下移了出去,替他盖好了被,把他轻轻揽进怀里。


闻着滕瑞雨发间的幽香,钱错沉沉睡去……


(十)

第二日滕瑞雨醒来后发现钱错不在身边,起身出了卧室洗漱完才看见钱错在厨房忙着。


钱错见他醒了,便指了指贴在门上的纸条:


“厨房油烟大,你先别进来。”


滕瑞雨索性坐在餐桌旁,两手撑着下巴,等着钱错。


早餐是小米粥,用小砂锅熬的软糯,钱错在网上学了不少,又试着用清水煮了些青菜让滕瑞雨尝尝。


青菜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,盐和油都没放,滕瑞雨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。


“我吃饱了。”


钱错见滕瑞雨吃了几口,也算是松了口气,大不了就陪滕瑞雨吃清水煮肉煮菜呗!


“走吧,去查案子。”


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休息?我担心你的身体。”


滕瑞雨沉默了片刻:“我觉得我没有什么事。”


“行,都随你,你要是不舒服咱就随时请假。”


(十一)

滕瑞雨的小腹还是平坦的,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那一点点弧度。


还像平时一样的白西装,滕瑞雨打着哈欠整理领子,钱错在滕瑞雨身后拿着梳子,把头发打结的地方梳顺,用一根深蓝色发带,帮滕瑞雨把长发拢起。


滕瑞雨照了下镜子,满意的点了点头“比之前扎的好多了。”


“那是个人不都得有点儿进步嘛!”钱错从后面环住滕瑞雨的肩,往怀里带了带:


“走吧,案子已经差不多了,就剩最后的结果了。”


(十二)

长桌旁坐着王博洛,苗秀思和张铁柱,主位和主位的侧位空着,显然是给钱错和滕瑞雨留的。


“这个案子马上就会水落石出,相信各位等了这么多天,一直很期待这个结果。”钱错手里拿了一摞报告,递给滕瑞雨一沓子,滕瑞雨把资料分给警卫人员一人一份。


“照片修复的结果已经出来了,根据照片可以看出照片上的三个人,一个是第一个案子的死者,一个是第二个案子的死者,所以这第三个人,不是凶手就是下一个被害人。”


滕瑞雨按了下遥控器,钱错身后的PPT往后翻了一页,滕瑞雨接着说道:


“根据账户记录,第三个人在九年前向两位死者借钱二十余万,后因长期欠债不还,被列入失信人名单,三月前失踪。行动轨迹多在两个受害人居住楼房附近徘徊。现在我方已展开抓捕。”


(这篇主要不讲破案,简单写一下做过渡)


(十三)

下午三点,局里传来消息,嫌疑人落网。


滕瑞雨坐在沙发上,钱错给他捏着肩膀“这几天没什么事,你先在家休息,有事我叫你。”


“好……”滕瑞雨困的意识有些模糊,草草答应了一句,身子却软在了钱错怀里,沉沉睡去……



~~~~~~~~~~~~~~分界线

这篇想写BE诶……


评论(46)

热度(71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